冶金行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冶金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海康微影杯”第二届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11-17T16:38   浏览数:1713

竞赛项目为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机械设备点检员两个职业。经过3天激烈角逐。决赛各职业前3名为职工身份的选手,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在闭幕式上,参会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此次竞赛过程中的精彩视频花絮,并由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林祖敏致辞。

由竞赛总裁判长 解建平做了竞赛技术点评。

随后由冶金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 杨洋,宣布本届竞赛获奖名单。

最后由冶金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  张彦武,对本届竞赛进行总结并宣布大赛圆满闭幕。

设备点检员是我国21世纪产生的新职业,作为现代化设备设施运行、维修管理的中坚力量,正日益演变为保障我国现代生产制造的“设备医生”,已成为我国设备维修、管理领域内最有发展前景的朝阳职业。而工匠精神是一种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精神。本次竞赛希望能够成为弘扬工匠精神的践行者,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

这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让我们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奋勇拼搏的精神。

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术工人、职业院校师生搭建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舞台,营造了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在上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竞赛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他们用精湛的技艺支撑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有生力量。